遲來的【怪獸之王-哥吉拉特展】

小時候我最愛的哥吉拉終於來到台灣了!在國外看到開展的消息就決定回台灣要趕快來看!

而且同時網路又釋出『哥吉拉︰2怪獸之王』的預告讓我整個熱血噴發!!

 

展覽日期:2018/06/30 ~ 2018/09/16
展覽時間:10:00-18:00 (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監修:東宝株式会社
企劃協力:株式会社BANDAI
企劃製作:株式会社東宝映像美術、JBNE DESIGN
展示協力:酒井ゆうじ造型工房
指定航空:長榮航


└1954年哥吉他出道至今已經過了64個年頭,剛開始的形象塑造是以「人類之敵」為主,而後為因應社會轉變,

哥吉拉進而改變為更有感情的怪物,這個轉變成功的給觀影人有一種強烈的帶入感,

「誰都不要傷害我的小恐龍!!你們這些怪物!!!」的感覺~(明明哥吉拉也是怪物阿!?)

└ 一進到特展內第一區是【哥吉拉進化史展示區】

可以看到所有哥格拉一路以來的形象轉變~一路從可怕的核子異變怪獸轉變成人類的希望

連7月剛在Netflix播出的《GODZILLA 決戰機動增殖都市》海報都有呢!

└【特殊美術部倉庫】

這裡展示拍攝時所使用的道具模型,可以看出日本製作模型的精緻

└其中還包含1984核子潛艇 、 新、轟天號【哥吉拉最後戰役2004】 、波音巴特爾KV-107H機型 【哥吉拉對黑多拉1971】....

ps.還有很多模型是我沒貼上來照片的~因為我還是希望你可以去現場看啊!!!

└【哥吉拉特攝場景區-第九舞台】】

來到這曲我說多興奮就多興奮~看到東寶拍攝所用的現場場景

還有我小時候也非常喜歡的『摩斯拉』

現場可以讓觀眾近距離拍攝,也可以走到離舞台較遠的地方使用望眼鏡觀看,

再配上現場刺激的音效,讓人有一種自己真的在現場的感覺

└【進入瓦礫的街道】

這是一個我特別喜歡的舞台,我們需要爬進去一台翻倒的巴士,而這時你會看到遠方有哥吉拉可怕的身影

└【巨型哥吉拉地底串出】

完全可以拍出哥吉拉超有氣勢的表情!要視小時後來我能會嚇到崩潰吧

└【哥吉拉最後戰役】這個迷你版約一人高大小的哥吉拉,有一種他來到台北市的感覺

事實上這次也是哥吉拉日本境外首度大型哥吉拉特展,而且很榮幸的他可以直接登入台灣

這支受到輻射污染的哥吉拉,為何如此讓人深深著迷呢?

哥吉拉有過幾種不同的設定,一開始日本版的哥吉拉受到二戰原子彈轟炸充滿反戰的意味,

每當日本被大肆侵略時,哥吉拉變會現身保護這世界

而後有許多不同版本的調動,現在最新的美國版本的哥吉拉及其他怪物被定義為原本就住在地球上的怪物

他們是食物鏈頂層,而哥吉拉就是他們之中的怪獸之王,而後因為地球的變化變得不適合他們繼續居住

哥吉拉轉往靠近地核的地方休眠及吸收核輻射

不過

不管哪種版本的設定,哥吉拉永遠都是那個維護世界平衡和警惕人類大自然是會反撲的象徵

推薦大家去【怪獸之王-哥吉拉特展】走走

也讓我們一起期待2019『哥吉拉︰2怪獸之王』吧!!

arrow
arrow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