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山的芒草季為11月初至中旬,偏偏我去的時間是10月底,所以沒有看到芒花盛開整座山的樣子

不過也無妨,今天本來就是來散心的,這次沒有特別想做什麼景點介紹~來說說廢話吧

IMG_3997

 

 

 

 

 

 

 

 

 

 

 

 

這次照片影片全出於小小Iphone,難得『芒花季』結果空拍機在維修、相機沒鏡頭用、芒花也還沒全開,

不過我依然是一個旅行的行動派~該走路還是得走

IMG_3485

五分山其實一直都是我很愛的地方,

每次騎車上山,那蜿蜒的小路都讓我感到無比自由。

IMG_3455

最近朋友因為失戀所苦,本來想說要帶他來散散心的,但時間一直湊不上

我一直說服他嘗試一個人出門去做一些以前不會做的事情

他說他以前不會這樣自己一個人旅行~

但我認為心情不好的時候絕對不要悶在城市裡,他不會幫你找到出路的

出走吧~往山上走去挑戰自己

IMG_3993
這也讓我想到,時常看到有些人寫想嘗試的事情是「想要自己一個人旅行」「走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

其實~這很困難嗎?

IMG_3461

"說走就走這種事情本不該像神祖牌擺在上方,然後指著說這是我的夢想吧"

這應該只是每個人平常調節自己的一種方法而已,

不管事面對工作的壓力或感情的問題時~

所以別再想了,想走就出去走走!

哪怕只是台灣也有太多地方等你去闖~

IMG_3939

IMG_3972

秋天的茅草花總帶著很強烈的寒,尤其是一個人欣賞的時候,

在五分山上,我看著擺盪的芒花,突然腦還裡出現一首歌"許飛-我們終究會牽手旅行"

歌詞是這麼說的...

「於是風~開始放肆溫柔不止,無數眼眶總被回憶弄濕

傷口來回~穿行城市一直,寫斷層的文字,在寂寞的夜裡

我們終究會牽手旅行,鳳凰稻城或是巴黎,

我們終究會牽手旅行,日光傾斜帶上這旋律」

這首歌有種浪漫的任性,

其實在我們第一次旅行時就知道了,知道他/她會不會陪你走下一次的旅行

但即使我們一起經歷了好多事、走了好遠的路

時間久了,漸漸地也會發現

時常我們決定走的下一個是不一樣的

那時,我知道

緣分到此還是盡了。

那我們就各自選擇各自的路,並讓我任性地相信

「在有一天的未來,我們終究會牽手旅行」

IMG_3388

到這裡還是忍不住要來介紹一下五分山

到五分山頂停車後會看到旁邊有個「五分山步道」

IMG_3477
沿著往上走,左轉有一條很小很小的岔路寫著[80公尺 五分山]

IMG_3915

近來這了的原因是因為,這裡不只有芒花,往例面走還有很美的「箭竹林」

IMG_3589

IMG_3570

這片箭竹林最後會通道五分山氣象站的背面~

也是因為我硬闖到最後面才看到許多不同的風景

明明沒有路了還是走走看,是我的旅行方式

你呢?

 

IMG_3734

 

 

 

 

arrow
arrow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