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大家來苗栗-崎頂子母隧道

別再說苗栗不好玩啦!!海岸線、涼亭、鐵道、隧道、風車、叢林小徑、小鎮風光、歷史遺跡,小鎮風光,九個願望一次滿足!!

不是我太浮誇,這CP值真的很高!!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台灣人最不想去哪個縣市?」,而新聞裡頭前兩名是新竹跟苗栗!

看完後我很為新竹、苗栗打抱不平

每當有人問我你覺得台灣哪裡最好玩時我都很難回答,因我認為每個縣市的特色都不同啊!
對我來說~~~
高雄-浪漫之都,高雄市內沿著小河川,隨時都可以坐下來談一場戀愛,日落時騎車到西子灣-英國領事館看夕陽,好浪漫啊!
台北-文青帶你小確性,騎著UBIKE在街道巷弄尋找有趣的小店,是你假日的好選擇。
台中-最適合小冒險,每個景點都距離有點遠,一天內玩西邊就不能在玩東邊,但因為如此,很適合騎車到處趴趴走。
基隆-戰爭前線,有許多戰爭遺址,且輕易就能找到很多特殊海岸地形,然後一個小時後你已經在近海的山路準備攻頂

 

回到正題
這次我們這一家出發尋找新景點的小冒險,苗栗-崎頂子母隧道


現在在各大「秘境景點」都可以看到台灣最美的風景~人,多良車站就是一個很可怕的例子

崎頂車站一樣很美,希望他能一直保持清靜,卻又不被年輕人遺忘


這裡就像神隱少女裡,女主角與家人穿過叢林來到與神界交界隧道口的場景,有著神秘的幽靜感,

從火車站旁邊的小路走下來,先看到一座涼亭,涼亭看出去剛好面對海邊,

這麼美的涼亭應該取一個不厭亭之類的阿!所以我決定叫他觀海閣(我取的 !)

經過神秘小境,來到一座日本殖民時代的舊火車山洞,

走進隧道,感覺出去後就會穿越到神隱少女的神祕小鎮(還是我會出現在九份)

貓姊常常被動物搭訕~就是沒男生啦 哈哈哈哈

這裡因為遊客不多 生態也非常好,到處都是蟬在脫殼呢

隧道口可以清楚看到許多小彈孔,那是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軍飛機在追逐火車時,使用機槍掃射後留下的痕跡

子母隧道成為了當時居民避難的最佳場所,而隧道幾十年後依然靜靜的在這裡

跟我們說著那些年台灣的故事、崎頂人的故事。

頂崎車站旁邊有個小農莊

許多有趣的景可以取,可惜那天趕時間就沒好好拍

最後錄了一小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案個訂閱 我會陸陸續續推薦更多精彩的景點!

幫我分享給你爸爸媽媽朋友們唷~~~

FB粉絲團:貓先生-最初的旅行者

痞客邦:貓先生-最初的旅行者

arrow
arrow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